close

PPI.JPG 
以前出去野外
漫無目的的
今天能看到什麼就是什麼(不過還是會以兩爬為主)
最近出去比較不同
常常會鎖定一些"主要目標"

  

_MG_4621.JPG 
一如往常的來到了深山裡面
拉都給給叫著~台北蛙一直喊冷~
三不五時有鳥蛙來助陣
往水溝一照
看到了個頭不小的大頭蛙(古氏赤蛙)(Limnonectes kuhlii )
不曉得在等待什麼....

  

_MG_4622.JPG 
這隻拉都很奇怪
扁扁的躲在水裡面
用手碰了碰牠也不太動
不曉得是不是山上太冷把牠凍壞了 > <"

  

_MG_4631.JPG
一路走著~~也已經半夜兩三點了~~
心想:想找的大概遇不到了
就開始往回走
草地上ㄉㄨㄞ ㄉㄨㄞ跳著
是日本樹蛙(Buergeria japonica)耶
雖然看過很多次
不過這可是我入手DSLR的首拍唷

  

_MG_4637.JPG 
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跟上一張有什麼差呢??
這張是用內閃打的
上面那張是借曾威的外閃打的
感覺差很多吧!!

 

接下來我們遇到很驚悚的事情
途中突然聽到"烏"的低沉單音
一開始友人以為是我在鬧牠(不過夜觀我不會嚇人)
結果我在他後面大概50~100公尺左右位置
我走到他那邊時也聽到了
第一次聽到真的會毛毛的....
超級像鬼再叫
而且還有兩隻再叫
接著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
只看到天空有東西再飛
晚上會活動會飛大概也只有貓頭鷹
於是我們小小討論一下
我看到的是體型比較小
他看到的是很大隻
角度問題??我們之中有人看錯??還是真的是謀神仔....
不曉得~~這件事情就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..(不過接著有找到答案,請繼續看下去)

 

_MG_4645.JPG 
友人大喊:有蛇!!
蛙賽~~真幸運~~
這麼冷的冬天還可以遇到蛇
龜殼花(Macropisthodon rudis)
不過牠一動也不動的掛在樹上(第一次遇到龜殼花在樹上)
也不曉得在幹嘛....

  

_MG_4647.JPG 
不過這條不太愛動
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冷了

  

_MG_4661.JPG _MG_4664.JPG
蛇信來一下

  

_MG_4685.JPG 
因為我跟曾威都是一前一後的騎著車子
突然曾威停下車子
我也聽到吱吱的聲音也停下來

  

_MG_4688.JPG _MG_4689.JPG
原來是一隻小鼩鼱(不曉得是哪種)
曾威說看著他從山坡上滾下來
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
後來曾威就先帶回家照顧了
怕他不能存活....(結果一晚後就活潑亂跳)

 

_MG_4690.JPG _MG_4692.JPG _MG_4697.JPG
鼩鼱,又稱為尖鼠
鼩形目(前食蟲目)(謝謝Allen指正)
跟老鼠(囓齒目)不同,不過長得很像
在家裡老一輩的常常說遇到錢鼠會發財
指的是錢鼠就是臭鼩,也是鼩形目的一員

 

_MG_4698.JPG 
然後結束後到了便利商店補充一下能量+取暖
也已經早上四點了....
今天真是累人的一天=   =+
(to be continue...)

 

 


 

接著隔天
我心想:
這兩天天氣這麼好,加上昨天又槓龜
真是不夠滋味....今天再來衝一發!!
可是友人卻被限制出門,我只好一個人去找

先去台大還書之後就出發囉~~
到達目的地,裝備弄一弄,OK,開始探索了~~

_MG_4706.JPG 
找沒多久就遇到一隻領角鴞(Otus bakkamoena)
而且很乖的讓我拍照
可惜我焦段不夠加上沒外閃燈>"<~~
純粹當記錄照囉~~(下次再把台南爆框領角鴞給大家看)

 

_MG_4709.JPG 
頭左轉

_MG_4711.JPG 
換右轉XD

_MG_4712.JPG 
不曉得在觀望啥米...

_MG_4783.JPG 
(大赤鼯鼠吃葉子)
其實有時候夜觀除了要眼力好、觀察力好
還要看一下有沒有反射XD
通常照到飛鼠眼睛反射都很明顯
不過這也變成危險之一了
因為獵人只需要微弱的光線
藉由反射就能找到飛鼠
進而獵殺....

 

_MG_4785.JPG _MG_4786.JPG
伸手抓食物

 

_MG_4788.JPG 
鳥蛙(斯文豪氏赤蛙)

 

IMG_2150.JPG 
雙線蛞蝓(Meghimatium bilineatum)
滿常見的蛞蝓之一

  

IMG_2151.JPG 
台灣長鬃山羊/台灣野山羊(Naemorhedus swinhoei)
在人跡罕至的地方比較容易遇到這一類大型哺乳類
不過牠很厲害
一些陡峭的岩壁也爬得上去
也變成牠一種逃生方式
我遇到牠時也是用這種方式逃跑


 

(當天有霧,版主只有250mm+內閃,所以下面很多照片不清晰....)

nEO_IMG__MG_4713.jpg 
接著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在搜索
不過有稍微認真一點
心想:山神阿~要是我今天出大景~我到考試前都不出野外了~~
想說發下如此毒誓,應該有機會碰到吧?
找阿找....
突然覺得有一棵樹長得很奇怪
停下車來,關燈,屏氣凝神的慢慢接近
開燈.....讚!!

nEO_IMG__MG_4715.jpg 
套一句常聽朋友說的:很像竹掃把
我覺得就像沒把手的竹掃把
又很像雞毛撢子
這張他做了一個很搞笑動作,可惜沒對到焦

nEO_IMG__MG_4724.jpg 
黃魚鴞(Ketupa flavipes)

nEO_IMG__MG_4726.jpg nEO_IMG__MG_4727.jpg
當天拍照真的有點難度
起霧,加上我只有內閃
ISO開到六千四才勉強看的到....
然後全手動對焦對的很辛苦

 

nEO_IMG__MG_4734.jpg 
這次就當作紀錄照囉~~
等有機會我再拍好一點讓大家欣賞

nEO_IMG__MG_4738.jpg 
我在看圖鑑的時候也有點納悶
常常聽別人說台灣最大貓頭鷹是黃魚鴞
可是書上卻寫跟褐林鴞一樣大
http://www.bird.org.tw/pingtung/BIRDLOGO/BIRD14.HTM
我找到這個網站的資訊解決了我的疑惑了
所以台灣最大的夜猛禽還是黃大貓

 

nEO_IMG__MG_4739.jpg nEO_IMG__MG_4747.jpg
接下來一連拍著幾張照片之後
心想我沒外閃燈加上又有霧
頂多也只能拍成這樣
準備要回家時....
牠突然開始鳴叫了
跟我前一晚聽到的"烏"的聲音一樣
答案一切揭曉....
所以要是前一晚眼力好一點的話
可以看到兩隻呢=    ="

nEO_IMG__MG_4768.jpg 
(鳴叫中)

nEO_IMG__MG_4771.jpg 
(鳴叫中)

nEO_IMG__MG_4782.jpg  
(鳴叫中)

 

後記:
這算是我第二次看到
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他已經飛到天空了
第二次看到時依然很震撼,看到這麼大一隻動物在天空飛
高興的手都在抖
也很感動,謝謝大自然給我們的一切
謝謝元宵節XD謝謝農曆生日前兩天來的禮物
還有謝謝大家的幫忙
但是後來就很難過了
與山神的誓約.......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