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MG_1542.JPG

這天跟往常一樣
去了嘉義附近的山區夜觀
(避免幼鳥受到干擾,暫時保密地點)
不過晃來晃去都沒什麼玩意
倒是看了不少青蛙
拉都、面天、盤古、小雨蛙、斯文豪...等
可是前兩天一直下雨,好不容易到今天才停的阿~~
今天肯定會有玩意!!
拍青蛙拍到一半電池卻沒電了~~
就先跑下山充電順便晃晃臉書
在等電池充飽時
學長突然密我說好無聊找我去看螢蟲
不過我對螢蟲的興趣並不大....
問他要不要待會陪我上山亂晃
他就說他要睡覺
z..zzz..zz.z....
等到我要出發前一刻
打電話給我說睡不著= =+
於是乎我兩就騎著一台機車上山了

_MG_1465.JPG

果真沒白跑一趟
運氣超好的
在路上就看到一隻超大的皇蛾躺在馬路
幸好被我發現
不然又成RK了....

_MG_1470.JPG

皇蛾(Attacus atlas)又叫做蛇頭蛾
因為牠的翅膀前端很像蛇的頭
就可以用來阻嚇敵人以免被食用

學長觀察也很敏銳
我都沒說什麼
他就說翅膀前端很像蛇了
皇蛾幼蟲皮膚很像長蠟質很大隻XD
之前在四崁水看過一次
回家查才曉得那是皇蛾
隔一個禮拜在去看還是在那個枝頭上
不曉得是不是那陣子天氣比較冷所以他也沒什麼活動力?

 

之後晃了老半天
沒看到什麼玩意
突然看到路旁有人再拿燈照
過去小聊一下
我就跟她說我在拍照,在找蛇
他:拍那個幹嘛~回家唱歌比較實在啦~!!(台)
我:..........拍照也很好呀= =|||
他:來~爆你這卡後拍(台)
原來他是住在旁邊的住戶
心裡OS:什麼東西這麼值得一看?

_MG_1479.JPG

挖靠~貓頭鷹耶!!!
而且是一大一小的領角鴞(Otus bakkamoena)
那位住戶就說今天他再亂照找到的
還把牠放在肩膀拍照
雖然領角鴞我看過不下數十次了
不過幼鳥還是頭一遭看到
我就稍為觀察一下
原來有三隻
下面兩張是帶景的三隻小貓貓

_MG_1493.JPG _MG_1494.JPG

原來還有一隻他們沒看到
我找到之後叫他們過來看他們也很開心
畢竟能夠在野外看到這種狀況的人
對我們這種一般民眾是非常雀躍不已的
有找到三隻在哪裡嗎??
大的在枝頭上(覺得應該是媽媽)

_MG_1497.JPG
這是其中一隻小的(在樹幹)

_MG_1499.JPG
這是另外一隻小的(在樹枝)

都有找到嗎??各位~~

接著當然不免鄉民一下來合照了
以下就是我跟學長與貓頭鷹的合照囉~~

_MG_1507.JPG _MG_1513.JPG _MG_1514.JPG _MG_1517.JPG _MG_1539.JPG

不過似乎嚇到牠們了
媽媽開始CALL寶寶過去
雖然小的兩隻不太會飛
靠著翅膀平衡&腳的慢慢移動
爬到比較高的地方去了

 

最後就放上其中一隻的獨照了
祝福牠們平安長大!
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遇見牠們

 _MG_1519.JPG _MG_1521.JPG _MG_1524.JPG _MG_1528.JPG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